发展规划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发展规划» 规划管理

鞍山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为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我校于617日、18日,先后召开三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教授、博士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闵霄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在认真研读《鞍山师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高度评价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在充分肯定“十四五”规划文本主体内容的同时,结合实际对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部署与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与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针对总体规划稿中9大工程建设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闵霄认真倾听各位代表的提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代表交流探讨。会上,她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全校师生员工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处在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阶段,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要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水平,强化学校事业发展特色;要立足学校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对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优化学科布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活力和潜力。规划要明确重点任务,突出创新,突出统筹、突出重点、突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闵霄书记强调“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引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纲领性文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做好顶层设计、提升质量、深化改革、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规划编制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和师生员工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规划内容的修改完善工作,让学校“十四五”规划成为体现鞍师人集体智慧、深化改革、振奋人心的事业发展蓝图。

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通过召开系列座谈会,广纳群言、广集众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科学编制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使规划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更好反映广大师生意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