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教育

教师技能实训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第一条  实训中心各实验室技术人员须履行实中心日常工作岗位职责,每学期按照本科教学执行计划要求,保证本实训室所有教学课程的顺利进行。

 

第二条  室技术人员应做好实训室实验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每次实教学后,负责实室数据、报告的收集与整理。

 

第三条  配合实教师处理实验活动中的技术问题,为课堂教学演示实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实验前提前准备好设备和备品,实结束后检查验收。

 

第四条  负责室网络资源的管理工作,保证实教学网络的畅通。

 

第五条  负责室的软件安装、调试及管理工作。同时负责实验室硬件的维护与日常保养,使仪器设备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保证仪器设备正常运行。每学期末进行全面的设备维护和清点,做到帐物相符。

 

第六条  对于损毁和需维修的仪器设备,按规定填写相关申报单,经实中心主任审核批准后,报学校资产处进行报废或维修。

 

第七条  对实室进行科学布置,实现实环境既要符合实项目对环境的要求,又要满足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同时负责实室的环境卫生,保证实验环境清洁美观。

 

第八条  负责实设备的借出管理,对于因教学需要须借出的设备,必须办理借出手续。对非教学需要借出的设备,报经管实验中心主任审核批准后,办理借出手续,原则上不借给校外。


    第九条  负责本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并落实教师技能实训中心安全管理制度的贯彻执行。

 

 

 

 

 

 

教师技能实训中心

2017年11月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