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教育» 师范生培养成果

鞍山师范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鞍山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总结和推进学校教师教育工作,强化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核心竞争力。本学期初,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教师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鞍山师范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


8总决赛现场.jpg








汉语言文学专业选手在比赛.jpg思想政治教育选手在比赛.jpg书法学专业选手在比赛.jpg化学专业选手在比赛.jpg

历史专业选手在比赛.jpg美术专业选手在比赛.jpg在学院初赛阶段,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全校10个学院、15个师范专业的800余名师范生全员参与竞赛活动。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教师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师范生同步开展了包括教案设计、钢笔字、粉笔字、微课制作等内容的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强化训练活动,师范生通过“鞍师师范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预约并参与训练。

物理专业选手在比赛.jpg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选手在比赛.jpg学前教育专业选手在比赛.jpg书法专业选手在比赛.jpg对接国家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程和标准,学校单项技能决赛分为教学设计、汉字书写、说课、既席讲演、微课设计、模拟课堂等6个项目,共有170名选手按照文科、理科、艺体三个组别进行竞赛。由各学院优秀的学科教学论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们的教案、课件、微课视频及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客观严谨的评审。竞赛首次在模拟课堂单项比赛环节,邀请中来自中小学一线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和校内的10名学科教学论教师担任评委共同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425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理化楼音乐厅举行。来自7个学院9个专业的10名选手在决赛中进行15分钟的模拟课堂展示。竞赛开始前,所有在场的师范生进行师范生誓词宣誓。

9师范生赛前宣誓.jpg

由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中教办、第二中学、鞍山市华语外国语学校、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教研员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10中小学一线校长、骨干教师教研员担任评委.jpg


    

  特邀评委名单

            

QQ图片20190619141640.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昭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书法学专业赵梓铭和思想政治专业陈文昕获得总决赛二等奖,化学专业苏思夷、历史学专业王菲、美术学专业孙丽平获得总决赛三等奖。文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沈红、美术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刘宇、社会发展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陈丽杰、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郭华、社会发展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邹方红、美术学院教师孙晓娥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美术学院、社会发展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至此,鞍山师范学院第六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3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于福君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昭锟颁发总决赛一等奖.jpg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于福君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李昭锟颁发总决赛一等奖


4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于福君为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学院颁奖.jpg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于福君为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学院颁奖


5校外评委为获得总决赛二等奖选手颁奖.jpg

校外评委为获得总决赛二等奖选手颁奖


6校外评委为获得总决赛三等奖选手颁奖.jpg

校外评委为获得总决赛三等奖选手颁奖


领导与评委、获奖教师和选参赛手合影

1第六届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领导、评委和选手合影.jpg

    一笔书教心,一话铸师梦。在面临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辽宁省教学基本功考核等重大考验前,学校将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师范生教师技能训练与培养,全面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