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党委发展规划部、教师教育中心)于20211239:30,在行政楼225召开党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教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侯宪胜老师和学校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丁智玥同学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委发展规划部(处)部长(处长)、教师教育中心主任于福君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艳芳,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姜维军出席指导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列席会议观摩交流。

为开好本次会议,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于1125日召开专题支委会,集体研究12月份党支部工作安排,确定了12月份支部党员大会暨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的七项议程和责任分工。

             c97cf99deaf9497db9f598c534a8174d.jpg     f45814558a2641eaba838897d72b8ca1.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党支部组织委员吕姝桥同志、纪检委员朱世玉同志、宣传委员崔诗文同志先后传达了《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工作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和《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工作实施细则》,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部门作风建设及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第二项议程:党支部宣传委员崔诗文同志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议以观看微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 | “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人民的宪法》和《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④ | 永葆廉洁守初心》。

会议第三项议程:会议以部门函件的形式将优化调整后的党委发展规划部(处)岗位职责分工进行了必要调整,确定48项具体工作职责,具体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在部门内全面推行AB岗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挂牌上岗制。

会议第四项议程:党支部书记于福君同志作了题为《转变工作作风,勇担责任使命,以高水平党支部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于福君分别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部门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引领部门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部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等三个维度,结合党委发展规划部(处)和教师教育中心工作实际,阐述了为什么要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抓到什么程度、作风建设抓什么等三个问题。确定了要通过加强部门作风建设实现学风上要有新气象、执行力上要有新提升、守规矩上要有新风尚、服务意识上要有新提升、干事创业上要有新作为、思想观念上要有新转变等六个目标。

会议第五项议程:为切实推进部门作风建设,党委发展规划部(处)、教师教育中心聘任教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侯宪胜老师和学校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丁智玥同学为部门作风建设监督员并颁发聘书。王立娟副处长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表态发言。

   8c9e4d9cfdd140e7b57865dd09ba33df.jpg  595980637a6f452b9783cd9f4a463924.jpg

会议第六项议程:教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侯宪胜老师做交流发言。

会议第七项议程: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姜维军同志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艳芳同志分别就加强党支部建设做指导性讲话。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暨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圆满召开,是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2021年支部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对2021年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充分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和部门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工作引领部门业务提升;实现以制度建设为牵动、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高水平党支部建设引领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