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规章制度

鞍山师范学院本科教研活动质量监控工作要点

   一、监控要点

1、各学院自行决定成立教研小组,可以专业、教研室、教学团队等形式划分(原有教研活动小组的单位不须重新划分)。

2、每个教研活动组要指定一名组长,由组长负责组织教研活动、制定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必有内容见附表1,可自行扩展)。

3、每个教研小组每学期要至少以月为单位组织教研活动,学习教育理论、交流教学经验、研究修订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探讨教学方法、帮扶青年教师等,要集体研究教研小组中需要集体解决的问题,做好教研活动记录

4、教研组组长应组织好组内成员的听评课,应深入课堂,及时了解教师教学情况,提出改进意见每学期应至少组织一次教学观摩活动。

5、教研小组应定期自查组内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辅导记录、学生作业、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试卷等教学档案材料;收集学生反映的意见,定期分析与评价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6、教研小组应建立考勤制度。

7、教研小组应建立教学档案制度,注重收集、整理、归档教学资料,做好档案保存、管理工作;教研组长负责做好记录,记载教研活动重要工作和内容,做好会议记录,组内成员出勤情况等,并交由学院(部)存档。

二、其他

各学院(部)可根据以上监控要点结合学院(部)及专业实际自行制定详细的教研活动管理,并报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质量监控科备查。

 

1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