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规章制度清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规章制度体系,确保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时效性,学校于2021127900,在行政楼22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规章制度清理工作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直属单位规章制度清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发展规划部(处)部长(处长)于福君主持。

会议按照工作议程,由于福君处长传达了《鞍山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办法》《鞍山师范学院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王立娟副处长传达了《鞍山师范学院2021年度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实施方案》。

58dc67edcd2f49bfbd0026783c76bea1.jpg

于福君处长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规范学校规章制度制定发布程序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及建议,并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新时代我校发展的基本实践以及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制度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要让制度坚持明确的价值导向,体现办学理念;要让制度最大限度的激发潜力,释放活力;要让制度体现公平,维护权益;要统筹合法性、必要性、规范性、严肃性、操作性等要素,建立结构合理、运行高效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

e19752ec864641b3ac5bf95951f5e032.jpg

王立娟副处长对规章制度清理的范围、标准以及进度安排等相关工作做出详细说明。

b617d79c62e9496ab6954f36fdeeba2a.jpg

会议强调,坚持一把手负责,认真研究、科学论证,摸清制度底数、补齐制度短板、优化制度结构;树立一盘棋意识,要有大局意识,整体意识,确保规章制度之间不打架;建立一杆尺标准,以高标尺带动引领,不断提升高质量制度供给能力。通过规章制度的清理,推动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以制度之力筑牢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之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