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省本科师范类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

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我校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3个师范类专业将于122-5日接受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

116日下午1:30,学校在行政楼306召开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师范类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教学副校长孙诒丹出席会议,学校省专业评估专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工作管理处、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及教学评估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主持。

会上,学校省师范类专业评估专家丁旭光教授、王宏宇教授分别就评估专家进校考察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以及学校和各参评专业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副处长王立娟对我校迎评工作安排、工作程序、任务分工以及近期各专业迎评材料准备等进行了工作安排。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评专家进校考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参评专业全体教师积极做好迎评工作;二是各参评专业要认真准备好迎评材料,特别是自评报告的撰写要强化内涵发展、突出人才培养主线,既要凝练到位又要实事求是,做到突出亮点、凝练特色、正视问题、促进发展;三是请机关各职能部门对本次专业评估工作给予全力配合,重点做好本部门工作中与3个迎评专业相关的服务支持保障工作。

最后,教学副校长孙诒丹强调指出,师范类专业评估是对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各参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心准备,细化方案,从校园环境、教室安排调度、实验室安全、教学状态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与整改,做实做细,确保省师范类专业评估与审核评估工作取得最优结果。各专业更要借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补足专业短板,建立起长效的专业建设的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