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及教师教育中心举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举办全校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学改革评价总体方案>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鞍师规划字〔2021〕7号)》文件要求,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以及教师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并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学习研讨。

4月12日及4月19日下午,部门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网络视频学习会,全体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由辽宁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提供的“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视频。


109478811332473abce6789073b9217b.jpg


4月27日下午,部门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会,于福君处长及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共11人参会。与会人员根据《方案》部署的改革任务、改革举措,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理解与意见,主要观点有:《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也同时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应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政治素养的培养。“五唯”是当前教育评价问题的集中体现,反映了不科学的评价导向,应扭转该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顽瘴痼疾。破除“五唯”可以切实给教师们减负,使教师真正深入一线投入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真正培养、教育、服务好学生。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6dbb0ef41dfc4a959393f21aa14e8993.jpg


最后,于福君处长针对此次培训学习工作做出总结发言。他表示,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及教师教育中心作为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践行者更应正确把握《方案》的核心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文件的系统学习,把全面推进《方案》的落实落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