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议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5召开2021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刘庚炜出席会议,有师范类专业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学校认证工作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认证办副主任、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主持。


b431bda888424d32bfbfbf6a4b95cc3c.jpg


会议首先学习收看了教育部原副部长、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上所做的题为《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 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视频讲话。


                  f6fe566832954f7a853f66bf33f5e079.jpg f820b8b4f93244b6b17205c4bc6dd22c.jpg 535b788dc837402fbba2e53d7fc02e12.jpg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教授就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评建及申报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陶凤梅教授就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安排、认证专家观测重点指标、存在问题以及工作改进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学校认证办副主任、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对国家和我省师范类专业认证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学校2017级、2018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情况做了工作通报和数据研判,就启动2021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和学校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体工作安排做了具体工作布置。

刘庚炜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并强调,专业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都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检验,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招生质量、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不忘初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校内专业评估工作;要坚定信心,充分运用专业建设的经验方法,强化专业建设的能力;要下定决心,推动校内专业评估取得扎实成效。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弦,谋长远。各学院要负起主体责任,要认真研读认证指标体系、认真梳理和准备相关成果及材料、认真比较兄弟高校同类专业办学情况、认真做好责任落实工作,要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促进质量文化建设成效的提升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机关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本领域工作统筹协调,做好政策引领、工作服务以及资源保障等工作,确保学校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81d92a08e4de47a6a0be3ea04e71db0b.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