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推进会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2个专业将参加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5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推进会。校长刘庚炜出席会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学校认证工作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计算中心、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主持。


2804c3f997d44d5d9ba3202ffad180c6.jpg


于福君处长从学院(专业)、学校认证办公室、公共课开设单位三个层面明确了任务分工,按照专业自评、学校评估、整改提升、专家进校四个阶段作出工作布置,并代表学校认证办公室就落实学校工作安排提出四点具体工作要求。学校认证工作办公室还按照每个专业7万元的标准,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2个专业开展认证工作。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陶凤梅、副院长刘冰分别介绍了2020年以来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学院(专业)表态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坚决打好首批参加二级认证的攻坚战,并就认证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学校认证工作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及公共课开课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任务进行明确,并表态将全力支持、服务和保障好专业认证工作。


42f5038f161247c49209cdd024bbffab.jpg

7e2be12fb77c43e0896ced9f4b6caee6.jpg

40eae6571db647a5ab612a36484e9030.jpg

ea947f64b243490aa6dd879c443f8eeb.jpg


刘庚炜校长最后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师范专业认证不仅是对师范专业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学院整体工作水平、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直接反映学校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办学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情况。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2个专业是学校首批参加二级认证的专业,具有示范作用和打样功能,要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做好打苦战、打硬战的准备,立足实际、对照标准、扎实推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规范教学管理运行,凝练专业办学特色,以最好的状态推进认证工作,确保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全力投入,按照学校分工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证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要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校内交流工作,及时分享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学前教育2个专业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其他师范类专业同步推进认证工作。


2dbec7fe0d4d4f5a95dd525c0cc258b4.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