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处召开第七次处务会议暨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会

发展规划处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14:00在行政楼22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七次处务会议暨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会。会议由于福君处长主持,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3cd7a497880441c29d293fc146ff4f17.jpg

首先,每位成员依次对上周工作阶段性成果和本周工作计划做了汇报总结。过去一周,部门主要完成了拟定《鞍山师范学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实绩考核实施细则》、修改完善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体例、编制《鞍山师范学院2020年学生数据分析报告》、修改完善《鞍山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办法》、组织全校贯彻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草拟《鞍山师范学院章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筹备2021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筹备并推进校内通识选修课专项检查工作和学生信息中心学风专项检查工作、部门网页信息审核清理、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下周工作将按照周计划有序开展。

随后,于福君处长对每位成员各自分管工作做出具体指导,并结合学校和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接下来,部门组织全体成员继续观看学习了“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全面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通过视频学习,部门每位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总体方案》的背景、特点、文件内容与精神及其贯彻落实等。此次学习对我们更深刻地领会其精髓、更全面地掌握其要义来说意义重大。


5b308525e7134928a35284651436c164.jpg

cc9f8ad256fd49a08607fdef18f84ded.jpg


视频学习后,于福君处长就学习内容做出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教育评价改革每项举措的聚焦点、着力点,利用教育评价改革引领带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切实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